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教研室开展智能仓配一体综合实验室实操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18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122


    进一步强化教师对智能仓配一体综合实验室实训系统的认知,提高操作效率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17日下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教研室所有物流管理专业教师走进实训室,再次参与系统实操,本次实操也受到了教研室郭静安主任的重视,主任全程参与。参加此次实操演练的教师经历过简单培训,了解相关理论知识实验室工作原理与工具操作使用方法等。

    实操采用分组形式,将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师分为3组,组成员合理分工,担任以下至少一份职位:解说员、中控台负责人、料箱到人拣选员、货到人拣选员、复核打包员和无人机配送员。每组成员都要从走进实验室启动设备开关开始,到关闭所有开关走出实验室结束,并且在实操环节,不得与其他成员进行沟通。

    最终,各组成员均能各司其职,在不求助组外成员的前提下,独立完成整个实验流程,包括处理一些简单的突发事件,达到了预期的实操效果。

    本次实验室的学习实操,再次强化教师对实验室系统的认知,提高组内成员的配合度与默契度,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切实保障了实践课程的顺利开展与一体化教学的进程,为物流专业学生从事现代化物流、仓储、配送等工作提供实践和实训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