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总书记足迹坚定文化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26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1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根据青年大学生在哪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就要在哪里的要求。2023年3月24日至25日,为加强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工作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安阳红旗渠、殷墟遗址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以跟随总书记足迹,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

    在此次实地学习的过程中,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本学院专业特长,创新思维,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将这场丰富多彩的网络思政课程内容传递给更多的青年学子。课程内容主要是跟随实地学习的脚步,从青年洞到红旗渠纪念馆,再到红旗渠分水岭,回顾了林县人民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创造红旗渠的历史故事,同时以观看直播的形式,让同学们对红旗渠精神了解的更加深刻,也使红旗渠精神的传播更加广泛。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牢记在每位同学心中,牢记在人民心中。

    本次实践考察不仅丰富了网络思政课程的内容,同时也能帮助老师们对红旗渠有新的认识。参与此次实地学习的同学们更是表示原来网络思政课程还可以如此有意思、有意义,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思政课程的学习。

    3月25日,老师们跟随总书记足迹前往殷墟遗址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通过学习,两个党支部党员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跟随总书记总结,感受红旗局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本次实践学习,进一步增进感情,加强两个党支部每位党员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党支部深入共建活动,共促发展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