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25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2023年3月24日,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贯彻红旗渠精神过程中,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一条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的红旗渠,聆听了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历程参观完纪念馆,爬上数百级台阶,沿着红旗渠岸边甬道,一路向上,经过创业洞、团结洞、鹰嘴山、劈开太行山,最终来到著名的青年洞。在青年洞党旗下,全体成员被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使自己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得到了提高。

    同时学习到红旗渠的建成,体现了我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红旗渠修建中,党员始终与群众在一起,勇挑重担,其中青年洞施工的青年突击队就是典型的例子。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实地体验红旗渠精神,了解到红旗渠精神不仅是林洲人民的精神宝库,更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红旗渠就是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战胜恶劣环境的代表和象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鞠躬践行,做出表率,深刻感悟学习贯彻该精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撰稿人:刘芸芳  审核人:容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