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主题讲座
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

着急.jpg

讲座现场

为提高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21日下午,商学院特邀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王菲教授在综合实验楼三区203开展以“青年教师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梁君丽主持,商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王菲教授以大学的五大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开话题,强调教书育人是立命之本,科学研究则是立身之本。随后从什么是学术研究、为什么进行学术研究、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学术研究新趋势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展开讲解。

此次讲座是商学院“名家学术大讲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详实,举例丰富,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对我院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和高质量项目的申报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撰稿人:张志珍  审核人:梁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