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日期:2024-03-06  作者: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传媒中心  浏览量:32

7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线上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开幕式直播实况,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时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的提案,并围绕“两会”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吐露心声,表达自身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骄傲和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

商学院院长曹云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不仅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目标和责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浪潮,提高自身信息素养和数字化教学能力,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契机,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在教育创新中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曹丽娟表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会议上蒙曼教授表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比翼双飞,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凸显出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工作者,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在做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我将继续扎实学习,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在对学生的日常教育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向善,于无声处积极引导学生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携星揽月逐日光,育下教育润泽的萌芽。

商学院教师宋亚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热议教育家精神,就教育家精神的培育、弘扬、践行建言献策。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对于培养造就更多大国良师、推动教育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战略价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辅导员老师张灿灿表示: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的现代化,提出要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在高等教育方面,报告提到要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同时也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重要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对于高等教育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支持有实力的企业牵头重大攻关任务。总体来说,2024年两会关于教育的议案提案和热点话题,体现了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决心和对未来教育发展的规划。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积极响应这些政策导向,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商学院学生市场营销(专升本)2303班学生赵丽萍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深刻理解并肩负自身的时代重任。在专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我积极寻求个人成长与提升。全国两会,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通过关注两会,我得以更快地成长,更深入地了解国情,更精准地把握未来发展趋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勤奋学习,深入钻研,提升自我修养和能力,更要全面理解国情,立足于国情和自身情况,合理规划个人发展路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保持清晰的思维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勇于承担责任。我们需要跳出自己的生活圈,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问题,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坚守理想信念,持续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师生对两会的热议是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积极响应,他们将把两会的精神和政府的政策导向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国家的长远发展目标做出贡献。(撰写人:容庆河  审核人: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