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翔杯”第一届郑州工商学院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
日期:2023-03-29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465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物流业转型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人工密集型产业变为科技密集型,物流企业从分离式经营,变为智能化供应链协同一体化。为了适应转型后的物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新型懂管理、善运营、能优化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赛项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深入挖掘供应链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以互联网为核心、大数据为支撑、智慧化为牵引的供应链服务新体系,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供应链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多层次、复合型高端供应链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对接UK国际化框架,满足商业流通领域行业企业对供应链人才的需求。根据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商学院决定举办2023“豪翔杯”第一届郑州工商学院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

二、活动目的

    为促进我校更多学生对供应链相关基础知识的学习与掌握,培养我校多层次供应链人才,通过竞赛检验物流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坚持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参赛选手在数据分析与处理、运营方案制定、供应链协同、风险控制、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商学院决定举办2023“豪翔杯” 第一届郑州工商学院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

三、活动主题

    启航新供应链 共建新时代

四、活动时间

    2023329—202346

五、活动地点

    线下答题,根据比赛QQ群通知。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物流管理协会

七、活动对象:

    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准备

    物流管理协会:

    1.办公室:填写报名信息、邀请指导老师、赛制安排、申请比赛系统、成绩确认。

    2.组织部:写策划书、明确各个部门工作。

    3.财务部:填写比赛经费申请表、申请比赛证书和奖品。

    4.宣传部:活动宣传、搜集照片、比赛记录、撰写新闻稿、与商传对接工作。

九、活动流程

    1.时间:3月29日至4月3 内容:竞赛报名

    2.时间:4月1日至43  内容:比赛练习

    3.时间:44            内容:比赛时间

    4.时间:46(暂定)    内容:颁奖典礼

十、评分细则

    按照系统自动评分。

、奖项设置

    按照排名的百分比

    一等奖 5%

    二等奖 15%

    三等奖 30%

    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中途弃赛者不予颁奖),发放奖品(奖品的发放按照分数的排名来定分),纳入综合素质评估和德育分数。

、报名方式

QQ群1:

    用于比赛前期报名准备和后期比赛结果公示

 

QQ群2:

    用于大赛详情介绍和问题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