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廉建设 增强党员党性——商学院前往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9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195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政干部和党员的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329日上午,商学院开展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的活动。

    抵达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后,纪委书记张新国对本次参观学习提出相关要求并表示要积极弘扬廉政文化。随后,党总支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馆内的陈列生动的讲述了中华民族廉政思想和制度的起源和发展,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以及河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品及视频资料,自觉接受洗礼、锤炼党性,深切体悟古廉洁精神,了解廉政思想及制度;大家在全面回顾党的廉政建设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廉政工作历程中,详细了解新时代河南省在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切身体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党总支代表同志们在展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展示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学习活动,让党总支代表们在思想上接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党总支清正廉洁建设。各党总支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锤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努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心存敬畏,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