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清新一片”——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实行校园禁烟督查活动
日期:2023-03-31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166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培育优良学风使同学生活在一个无烟校园内,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身体健康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我校自4月3日实行教学楼课后禁烟督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商学院各志愿者,课间进行检查的形式实施,主要参加人员为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各督察小组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督查时间段,每个督察小组30名志愿者。在督查过程中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督查,不得有徇私舞弊、消极怠工、与同学起冲突等情况出现,如果遇到不配合的同学进行登记留证,由老师进行解决,避免引起正面争执。同时,对于被检查到抽烟的同学进行教育,并设有禁烟学习班让相关同学进行学习。务必形成禁烟高压势态,杜绝教学楼卫生间吸烟情况。

    希望本次禁烟督查活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增强禁烟、控烟的意识。呼吁吸烟者主动放弃烟,让同学们认识到吸烟对人、对己的危害。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