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12-02  作者:传媒中心采编部 来源:商学院  浏览量:60

微信图片_20231204215720.jpg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31204215618.jpg

总决赛比赛现场

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04215658.jpg

荣获优秀组织奖

  12月2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和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电子商务运营数据分析赛项全国总决赛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满落幕。我校商学院学子在杨鑫婕,张晶晶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成功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此次比赛将人才培养的评价标准与国际数字技能竞赛标准相对接,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模块,考核内容涵盖了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以及撰写报告等电子商务运营数据分析操作技能。实现了竞赛与教学的有机融合,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拓宽了学生和教师的国际化视野。

  通过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将有力促进和提升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撰写人:杨鑫婕  审核人:梁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