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日期:2024-01-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

论证会现场(er).jpg

论证会现场(一).jpg

论证会现场

1月16上午,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一轮论证会在1号楼107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恒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解读及辅导。科技处张国兴处长、各学院领导及七个课题组老师们参与本次论证会。

本次会议重在项目选题及可行性论证。首先,各课题组主持人分别就选题来源、拟定题目、立项依据、研究设想以及现有科研成果积累等角度介绍了自己的课题内容。接下来,李恒教授从自身项目申报经验出发,对各课题组的拟定题目、选题的理论深度、问题主线以及学理深度等问题进行点评指导。最后,李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跟时代步伐,提出新颖观点和新鲜选题;二是要做好跨学科研究,在交叉学科中发现新思路;三是要够扎实理论基础,联系实际,深入挖掘项目内涵。 

本次论证会对参会老师来说受益匪浅,也为商学院下一步课题研究计划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写人:李玲玉   审核人:曹云明)